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西戒台寺首拍古钟第一敲 新年第一敲5万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新京报报道,2005年元旦千年古刹戒台寺的第一声新年钟声,将成为北京最贵的钟声———5万元。日前,京西门头沟区潭柘戒台风景区管理处举行了“亲手撞响迎新年第一声钟声”的资格拍卖,该区龙泉宾馆以5万元的价格拍得首敲权。

  有着“天下第一坛”美誉的戒台寺自1997年恢复佛事活动以来,已经连续6年举办了“敲古钟迎新年”活动,每年都吸引数百人前来。

  潭柘戒台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段铁军介绍,以往,游客都是排队前来敲钟,每人收费10元。今年,管理处受天津大悲院、江苏寒山寺等寺院拍卖新年第一声钟声的启发,在12月18日进行了拍卖。段铁军说,由于是第一次操作,只是将拍卖的消息通知了几家区内的企业,也没有定起拍价。

  据悉,拍得第一声钟声的龙泉宾馆打算将这个价值5万元的首敲权赠送给新年前后入住的客人(随机抽取)。

  段铁军介绍,这口钟在戒台寺钟亭,铸造于明朝,高1米多,钟口直径近1米。“这次是个尝试。”段铁军说,如果事情进展顺利,还打算拍卖戒台寺农历新年的第一声钟声。

  管理处还打算改变以往敲钟的收费方法,排队靠前的游客收费标准将高于排在后面的游客。(王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