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十种职业的不同压力:高层最忧工作 下层最忧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企业经理在工作和家庭问题的压力并列首位,排在末位的是经济压力。

  管理中层在社会环境、个人成就和社会支持压力并列首位,压力比较小的是经济问题、住房问题和家庭问题。

  一般管理技术人员压力较高的是个人成就和社会支持因素,排在末位的是子女问题。

  矿工压力较高的是子女问题、个人生活问题和住房问题,较低的是经济压力和社会环境压力。

  企业一般生产工人压力较大的是经济和住房问题,而工作压力最小。

  社区服务人员,住房、子女、个人生活的压力在10个因素中并列首位,压力较小的是个人成就和工作压力。

  教职人员压力较大的是个人成就和社会支持,压力较小的是经济压力和住房问题。

  医务人员压力较大的是社会环境、工作压力、个人成就和人际关系。压力较低的是家庭、住房、子女和生活问题。

  劳服从业人员,压力较大的是经济问题,压力最小的是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下岗人员压力并列首位的是经济问题和人际关系。

  来源:北京科技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