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海大学2005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3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河海大学出台了2005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该校将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按照学校办学发展方向和专业培养需要,通过以文化考试为主,多元化考试评价和多样化选拔录取相结合的方式,吸收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总计划5%用于自主招生2005年,河海大学在江苏、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北、河南、天津、安徽、浙江、湖南、湖北、福建、四川、陕西等15个省(市)实行自主选拔
录取试点工作。自主选拔录取人数控制在学校招生总计划数的5%以内,其中中学推荐的综合优秀考生招生人数限定为50人。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由中学推荐、专家推荐或自荐的方式提出申请;考生须填写《河海大学2005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此表可登录河海大学招生网站下载()或直接到学校招办索取;个人情况简介(1000字左右);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汇总表复印件(中学教务处盖章);获奖证书复印件。申请截止时间为2005年2月28日(以邮戳为准)。材料邮寄至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办公室,邮编210098,并注明“自主招生报名材料”。

  自主招生对象须符合条件2005届高中毕业生,凡符合下列任意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报考:1、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犤2002犦28号)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基犤2001犦1号)评出的省级优秀学生;2、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受到省厅级以上表彰,经有关部门推荐的考生;3、高中阶段获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获得全国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4、在科技创新、专利、外语、文学创作等方面有突出才能的考生;5、在高中阶段获得其他省级以上重大奖项的考生;6、由河海大学认定的部分省(市)重点中学推荐的,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各方面表现突出的综合优秀考生。

  自主选拔录取程序公开考生申请时间截止后,河海大学专家委员会根据考生平时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参加竞赛和获奖情况等,按照自主选拔录取规定,对推荐对象进行初审,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对初审合格的考生,学校进行面试和笔试,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确认考生的自主录取资格,经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在2005年4月前公布河海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学生名单,并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备案。河海大学将取得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姓名、所在中学通过省(市)招办、新闻媒体、学校网站向社会公布,同时报教育部将名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集中公示(http://),接受社会监督。考生所在中学应在校内张榜公布,以接受公众的监督。凡被举报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被录取考生享受优惠政策凡取得该校2005年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经公示无误,参加高考,第一志愿报考河海大学,则享受自主招生相关优惠政策:1、符合自主选拔条件第1、2条,以及第3条中高中阶段获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获得全国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一等奖者,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重点控制线以上,该校将予以录取,并满足其填报的专业志愿。其中数学或物理学科获奖的考生可直接进入我校水利土木工程本硕连读班学习。2、符合自主选拔条件第4、5条,以及第3条中高中阶段获得全国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者,如高考成绩加20分达到该校在考生所在省(市)投档线(高考成绩不低于本一线),且专业服从调剂,学校将予以录取,并按加分后的总成绩参加专业志愿排序。3、符合自主选拔条件第6条者,高考成绩达到河海大学在考生所在省(市)投档线,该校将予以录取并满足其填报的专业志愿。此外,该校对江苏考生还有以下优录政策:1、以第2志愿报考河海大学,且高考成绩(原始分)超出江苏省重点控制线80分以上,该校将用预留计划予以录取,并满足其填报的专业志愿。学校还将对其中家庭经济困难者给予资助,并减免第一学年学费。2、对高考成绩(原始分)在本一线上,且数学、物理、化学3门课中有任一门分别为该单科考试成绩在本一线上考生中排名前5%,第一志愿报考河海大学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理工类专业者,学校将满足其专业志愿;填报非理工类专业者,第一志愿报考河海大学且专业服从调剂,学校将予以录取,并给其加10分参加专业志愿排序。 通讯员何昭 金陵晚报记者若予(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