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行星2029年撞地球? 美国科学家称机率为1/3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美国太空总署科学家周四称,最近发现的一颗小行星有1/300机会于2029年撞向地球,但科学家强调,一旦天文学家获悉更多有关其轨道的详情,这个相信约1300英尺长的小行星撞向地球的危机大概将消失。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和美国太空总署网站消息,美国太空总署喷射推进实验室的“近地球星体计划”经理约曼称,这颗小行星2004MN4被目击的次数有限,在分10级的托里诺撞
击危机等级中,它的初步评级为2级,天文学家利用这个评级来预测小行星或彗星撞击的机会,2级表示“发现到星体近距离但并非极不寻常地经过地球,但由於实际撞击不大可能,因此没有理由引起公众关注或忧虑,新的天文观察很可能将导致重新评级为0级(即没有危险)”。之前观察到的小行星从未有评级高於1。

  约曼称:“于2029年4月13日(星期五),我们不排除这颗小行星撞向地球的可能性。假如真的发生这件不大可能的事情,情况将很严重。如果它撞落在海洋中,将发生海啸,否则便会造成严重地面损毁。”他又说:“任何人也不应担心,但每当我们刊登这些消息时,有些人会疯狂起来。”

  这颗小行星于6月19日被发现,今月再次被观察到,其体积根据其亮度来估计,约1320尺的长度表示它约有1600兆吨级能量。

  小行星2004 MN4花不足一年(323天)环绕太阳一周,每在轨道运行一次便经过地球轨道两次。

  未来数月将可看到这颗小行星,“近地球星体计划”通知观星家寻找2004MN4。迄今为止,这颗小行星被观察到约40次,第一次在美国亚里桑那附近的天文台,今月在澳洲和新西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