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黄河下游防凌形势严峻 黄河防总紧急部署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朱晓娟)记者今日从黄河防汛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冷空气影响,黄河下游高村以下河段自本月二十三日八时起开始流凌,对此黄河防总已向河南、山东两省黄河防汛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并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黄河安全度过凌汛。

  据悉,十二月二十三日八时黄河下游高村水文断面开始流凌时密度约为百分之十。二
十四日八时,高村以下河段流凌密度进一步增加,山东河道内普遍淌凌密度为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最大淌凌密度为艾山断面达百分之四十。

  黄河防总分析指出,未来几天仍将持续低温天气,本月末、下月初还有较强冷空气影响黄河下游。目前下游河道流量偏小,流速偏低,浮桥较多,下游河段随时有卡冰封河的可能。

  为确保黄河防凌安全,黄河防总目前已向河南、山东两省黄河防汛指挥部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对于出现流凌的河段,省级黄河防汛部门和有关地区的防汛部门必须值班,密切监视气温和凌情变化,加强凌情观测,及时通报凌情;高村以下河段,除引黄济津、城市生活及工业生产用水的引黄闸门外,其余引黄闸门一律关闭;对出现流凌河段的浮桥,一律拆除。

  同时,黄河防总要求黄委水文局、信息中心、河南河务局、山东河务局等各有关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监视气温和凌情变化,加强凌情观测,及时通报凌情;河南、山东河务局按有关规定加强对浮桥的运行管理;加强对河道内施工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施工人员、施工设施及设备安全;山东河务局要按照防凌预案的要求,做好引黄济津渠首及输水渠沿线的防凌工作,确保引黄济津顺利进行。

  小浪底水库作为下游防凌的主要调控工程,肩负着确保下游防凌安全的重要任务,为确保黄河下游防凌安全,黄河防总日前提出了小浪底水库以日平均三百立方米每秒的出库流量控泄,要求严格执行调度指令。

  另悉,截至十二月二十四日十二时,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封冻长度约为二百三十千米,封河水位基本平稳。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