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苏中名企吸引苏中籍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3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沙文蓉)昨天上午,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与苏中扬州、泰州、南通三市人才市场联动,在国展中心推出苏中专场毕业生招聘会。苏中三市200多家摊位吸引了5000多名求职者,来自苏中、苏北和其他省份的求职者占了大半。

  记者看到,不少县城企业将所需岗位的待遇全部标明,见习期薪水、正式员工薪水都写得清清楚楚,不像一些在大城市的企业用“凭业绩、靠能力拿工资”的说法来标明待遇。
扬州招聘团摊位前,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严仁法副主任介绍,近年来,苏中地区对人才需求迫切,每年引进的人才都以40%左右的比例增长,此次招聘扬州就有75个单位参会,岗位需求3000多个。

  尽管苏中和苏南等经济发达地区还有差距,但有的单位甚至出现了几十人竞争一个岗位的情况,像春兰集团、扬子江药业、江苏大富豪集团、江苏琼花集团等知名企业等的摊位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在春兰集团的摊位前,南京大学中文系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出自名校,但苏中地区的好单位如果发展前景好,又有培训机制,他一定会去,而且他的老家也在苏中,很愿意为家乡贡献力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林伟介绍,尽管参加招聘的学生大大超过预计人数,但仍以原籍在苏中、苏北地区的毕业生为主。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