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跨地区人才互动渐成主流,200南京人才租到外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4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随着各类人才资源的丰富和各行各业对人才需求的广域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人才交流的含义已经超越了地区的限制,记者从市人才市场获悉,以长三角为主的跨地区人才互动服务在才市的发展中已越来越普及,包括人才交流会、人才租赁、网上才市等方面的各类人才服务同时融入了跨地区的要素。

  人才招聘会:15%的单位来自外省市伴随着人才区域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南京与
外地的交流互动也越来越频繁。南京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特别是10月份以来,外地单位参加的各类招聘会的数量明显增加,平均每场招聘会约有10%的单位来自上海、苏州、无锡等外省市,其中,周六大型综合性招聘会上外地单位基本上保持在15%左右,与去年相比增加了一半,招聘范围涉及IT、营销、制造、外贸等多个热门行业,平均每月向社会提供的岗位数约在600—800个左右。同时,南京本地企业也纷纷奔赴北京、宁波、西安、宿迁等地招聘,引进异地人才200多名。

  人才租赁:南京与各大城市实现互动人才租赁作为一种全新的用工方式,由于其对于大批量人才的统一管理模式较为科学,提高单位人才引进的效率较为明显,现在已成为本地金融业、制造业引进技能型人才的首选渠道,而南京的人才租赁业务由于在全国起步较早,现在已经成为了全国各类城市签约合作的主要对象。记者从南京人才开发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成功与北京、上海、常州、苏州等市签订了异地人才租赁协议,办理200多人,人才主要是流向IT、电气产品销售等类型企业,为学历相对较低、但实践技能丰富的专技类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刚刚起步不久的新型人才服务,人才租赁跨地区服务模式的正式启动,可以说是为人才的多层次分类流动体系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前景非常广阔。

  网上才市:借助地区互动扩大供需范围自从长三角各大城市签订人才一体化合作协议以来,网上才市借助地区合作要素的推动,成功扩大了服务范围。记者在南京人事人才网首页上看到,在200家招聘单位中共有23家来自北京、深圳、上海、苏州等外省市的单位公布了招聘信息,职位范围涵盖监理工程师、办公室文员、营销等多个类别。而在人才库中也经常可以发现求职地区定向于上海、杭州、苏州等外省市的求职者。该网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网络由于其高效率、零距离的特性,一直是各类企业寻求异地人才的主要渠道,从本世纪初网络应用逐渐普及以来,各类异地企业在网上招聘南京本地人才的数量逐年增多,而其他地区有意来宁工作的各类人才,通过网络也获得了极大的便利。 通讯员 刘锐 金陵晚报记者 朱锐(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