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防职务犯罪案件发生 教育部严禁直属高校吃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由于近来部分直属高校在对外经济往来中发生了一些严重违规收受回扣的问题,甚至发生职务犯罪案件,教育部日前就此发出通知,严禁直属高校在经济往来中违规收受回扣。

  《通知》要求,严禁直属高校及其所属单位在经济往来中违规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各校对基建工程和设备、教材、图书等大宗物资的采购,必须按规定实行政府采购或公开招
标。对给予折扣的经营者,必须要求其明示并如实入账。学校为学生代购代销的物品,也必须实行明折明扣。严禁在账外暗中收受对方单位或个人给予的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确实无法谢绝而接受的回扣、手续费,必须全部上交学校财务处,纳入学校财务预算管理,不得私自截留、挪用或私分。为学生代购代销物品产生的折扣收益,除去必要的劳务开支外,应主要让利于学生。

  此外,《通知》还提出各校必须加强财务管理,对经济往来中的回扣、折扣、手续费等建立管理监督制度。各校必须严肃财经纪律,加大检查监督力度。要对以前年度经济往来中收受的回扣、手续费进行全面清理。学校财务、审计、纪检、监察部门要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组织人员尽快检查、核实。对在账外暗中收受回扣、手续费的单位或个人,要追究有关人员的纪律责任;构成犯罪的,应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通知称,如果各校不按此通知执行,教育部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郭志霞郑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