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将开展教师队伍检查 严禁体罚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50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从2005年1月起,我省拟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师资格制度实施情况检查。对体罚学生、屡教不改的,以及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人员,将在撤消其教师资格的同时,对其给予行政处分或解聘,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从教师资格制度实施以来,我省对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进行了资格认定,并开展了面
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工作。然而,目前有的地方和学校对取得教师资格人员的管理较为松懈,尤其是对少数违反《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有关规定的教师没有依法进行处理,影响了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为此,江西省教育厅拟从2005年1月起,用半年的时间,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师资格制度实施情况检查。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这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将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在法定的权限之内,进行严肃处理。对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人员,必须收缴所发《教师资格证书》,并在本人《教师资格申请表》和《教师资格认定系统》中注销其所取得的教师资格。已经丧失教师资格的人员,不得重新认定教师资格,对已丧失教师资格的人员,必须清除出教师队伍。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检查中如发现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人员,以及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人员,必须收缴所发的《教师资格证书》,并注销其教师资格,已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必须调离教师岗位。(来源:今视网-都市消费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