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我国大学生推崇实业家、政治家、科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07 新华网

  :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李斌、吴晶晶)在中国大学生最崇拜的社会角色中,实业家、政治家、科学家分别位于前三位,可以看出他们对未来的设定覆盖了官、产、学各个领域。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共同发布的《2004中国大学生消费与生活形态研究报告》,得出了上述结论。

  报告指出,当代中国大学生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角色设定、环境选择都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色彩。

  报告显示,由于并轨、双向选择、市场经济体制的成熟等因素,大学生对未来角色的设定更加丰富。在大学生最希望成为的社会角色中,政府官员和公务员、自由职业者、企业管理者分别占到18.8%、18.4%、18.0%,比例基本相当。紧随其后的包括行业技术专家、科研工作者、个体老板、文艺明星,分别占到16.0%、9.9%、6.6%、3.0%。而希望成为教师的仅占0.1%。

  在大学毕业后的近期设计中,49.9%的中国大学生选择继续攻读国内研究生,37.9%选择在国内就业,选择出国读研究生的占7.2%,选择出国读本科的占3.0%,还有2.1%的大学生选择出国就业。(完)(责任编辑:小彤)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