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近4成小学生视力不良 近视低龄化现象日趋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三湘都市报报道,目前有将近40%的小学生视力不良。专家表示青少年近视低龄化现象已越来越严重。

  据专家介绍,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1.0)为近视,一般多发于7-17岁的青少年。目前中国小学近视率为36%、初中为65%、高中达到79%,在高考体检中由于自身缺陷被限考的有74%为近视,居世界第二位。且随着电脑的广泛使用,这一比例近年还会进一步升高。

  长沙市疾控中心的一项调查问卷显示,不少家长对孩子的视力问题认识不够。很多家长对自己孩子视力差的原因、饮食结构对视力的影响等问题并不了解。

  近视形成的原因很多,如过度用眼、经常性近距离读写、长时间看电视上网玩游戏、膳食结构不合理等。专家认为近视首先在预防,青少年应该科学用眼,少玩电子游戏、电脑。同时,注意饮食,少食甜食和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豆类、动物肝脏、海产品等,并加强运动。若已形成近视,则应该积极治疗矫正,避免假性近视发展为真性近视。(徐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