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解读2004年南京教育发展五大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向记者介绍了2004年我市教育发展情况。

  教育投入 教育经费收入近43亿元,预计比上年增长8.23%;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预计25亿元,比上年增长12.62%。

  基本建设 全年学校基建投资7.7亿元,开工建设99个项目,开工面积89.3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74.43万平方米。全年维修投资1.7亿元,维修校舍132万平方米。政府招标采购教育技术装备项目682个,其中专用教室项目198个、信息技术项目440个、图书馆项目44个。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占地面积1832万平方米,校舍面积622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增加2.5%和8.4%。全市中小学现有600平方米以上的体育馆达63座。教育教学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

  农村教育 加大对农村教育投入,市转移支付农村教育经费达1.3亿元。全面完成了“农村小学提升工程”,67所农村初中达到省示范初中标准,51个镇成为教育现代化镇,农村教育相对薄弱的状况大为改观。实施“优岗计划”,对市学科教学带头人等高级以上优秀教学骨干教师在农村乡镇及以下中小学任教,每月发放优岗津贴600元;特级教师、教授级教师、名教师在六城区省级实验小学、三星级普通高中、省级重点职业学校以下中小学任教或在非六城区中小学任教,每月发放优岗津贴1000元。启动千名农村教师培训项目,免费培训农村教师1050名,着力提高农村教师实施新课程的水平。

  教育关怀 实行了特殊残疾儿童免费教育,全市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9%以上。举办“爱心班”15个,帮扶贫困学生550名。向低保家庭发放“助学券”450万元,惠及1万名学生。投入200万元,补助市属高校贫困学生。投入170万元,解决来宁务工农民子女入学困难,目前有3.15万来宁务工农民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占来宁务工农民子女总数的70%,另有近0.99万人在政府扶持的民办民工子弟学校就读,基本解决了来宁务工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成立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陶老师热线”84724111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月电话咨询量超过1000人次。

  队伍建设 全市教职工6.8万人,其中专任教师5.5万人。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历达标率均在95%以上,高中教师学历达标率超过90%。有硕士学位95人,在读教育硕士846人,连同2004年新录取的,我市在读教育硕士预计可突破1000名。114名教师获得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教育人才高地正在稳步构筑。通讯员施教南京日报记者刘焱(编辑 思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