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微型无线耳机成考试作弊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3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今天上午,一些高校里的莘莘学子将迎来英语四级考试。本报新闻热线近日接到读者报料,一种全新的作弊工具(微型无线耳机)也借英语四级考试之机“大发横财”——考生使用该无线耳机后,加上考场外“枪手”的配合,英语四级考试的答案顷刻间传到考生耳里。类似“新枪”售价150元-350元不等,甚至有韩国货流入市场。

  产品广告“此地无银三百两”

  根据线人提供的信息,记者7日下午来到东郊一所高校,相关产品的销售广告单页张贴在学生宿舍和公告栏里,根据广告介绍,微型无线耳机的特殊功能非常强大。一种售价358元的微型无线耳机号称高科技产品,可接听手机、小灵通、录音笔等。该耳机部分完全置于耳道内,极为隐蔽,便于携带,而且“声音清晰,同一环境多人使用互不影响”。至于耳机的用途,广告上称适用于“一些客观上不便于暴露或不能暴露耳机引线及耳机本身的场合”。在广告单页的最下角,故意特别说明,“该产品严禁用于考试作弊、赌博等活动。”在校园里,记者还发现了另一种微型无线耳机的广告单页。该广告宣传的内容和记者前面发现的大同小异,声称可以给生活、学习带来很大的便利。因为销售方式简单,回报高,希望有在校生担任驻校代理人。具体产品售价没有在广告单页上出现。据该校学生介绍,广告单页在英语四级考试前一周贴出,而且张贴于学生往来较多的宿舍区和公告栏,一些功能的特别说明显然是一种暗示。根据这些广告上的手机号码,记者通过公用电话和销售方取得联系。对于能否用于四级考试的直接提问,对方明确表示没有问题,“微型无线耳机体积很小,不会被监考老师发现”。

  售“枪”者称用来作弊没问题

  据对方介绍,微型无线耳机用来作弊非常成功,类似广告大都张贴于仙林的一些高校区。358元的微型无线耳机,销售方自称自己在中央门,耳机为韩国生产,如有意购买可以优惠到350元。1月7日是英语四级考试前最后一天,耳机的销量很好,手头没有几台了。寻求微型无线耳机校园销售代理的蒋先生则报出了150元的低价。1月7日下午,他操着外地口音,在电话中极力形容耳机的好处。“考试时没人能发现你戴着耳机,而且耳机是一个技术成熟的产品,音质肯定没问题”。根据介绍,耳机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耳塞(比普通耳塞还小),塞在耳朵里后用帽子、头发盖住,没有人会发现;另一部分是讯号无线感应器,它可以接在手机的耳机孔上。蒋先生绘声绘色地说:考试时把手机调到震动,场外人打电话过来后把手机设置为自动应答,考生通过耳机就可以轻松接听答案。蒋先生称一副微型无线耳机198元,2个人买可以按代理价(每副150元)。电话中他一直游说记者购买:不赶快买就快没了,明天就考四级英语了,好多人排队要买呢。

  卖家不见学生证不发货

  对于现场看货的要求,两种微型无线耳机的销售方都非常警惕。开价358元的那家不愿意透露姓名,而且详细追问记者是哪所高校的,要求记者带上现金和学生证,否则不予发货。寻求销售代理的蒋先生则约记者在东南大学门口见面。记者在1月7日下午3点40分到了东大门口,用路边的公用电话打给小蒋,但他一直没接。直到记者用手机拨了过去,他才接了电话,但却一直支支吾吾。最后声称听不清电话,就挂了。记者再打过去时,对方已经关了手机。蒋曾说,他这几天在市区内的各大高校活动。记者咨询无线电行业专家得知,微型无线耳机在舞台表演、登台演讲时早已经有所应用,技术也确实成熟,不久前推出的蓝牙手机就能以无线方式接听电话。不过用作考试作弊工具显然是被用歪了。专家建议考生在认真应试的同时,注意有人销售假的微型无线耳机,牟取暴利。金陵晚报记者黄韬王聪实习生施向辉(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