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研究生考试专题 > 正文

考研“押题班” 牵着考生鼻子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7:2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随着200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日益临近,为了吸引考生,各大考研辅导班的各种各样的押题、预测也出现了。这几天,京城各大高校的考研学生都忙着在各个“押题班”之间奔波。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邮电大学校园里看到,每个宣传栏上都贴满了各种冲刺班的广告,不少都打出“押题”的招牌,比如有一家就说他们去年押中的知识点有70分之多。而
且,这些“名师”的“押题班”一般收费都比较贵,比如记者在北师大发现某辅导班的冲刺班在1月14日16:30至19:00上课,短短两个半小时的课时费就达到90元。

  对于这些“押题班”,学生们大多抱着“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的心理。“要是没有押中的话就当是复习,万一押中了的话那我就赚了。”一位考研学生的话说出了大部分考生的心理。

  对于这种现象,参加过往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又自有看法。研究生一年级的徐同学说,那些押题班其实都是自吹自擂,“他们所谓的押中其实就是老师讲的跟考题沾边儿就算命中,其实就是跟考生玩儿文字游戏。”他说他的很多同学就是因为相信这个,结果吃了大亏。“不要过多地寄希望于所谓的押题,分数还是要靠一分分地争取。”

  作者:谭礼剑

  相关专题:2005年研究生考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