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个大一新生的困惑:好好学习竟成了“异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班上大部分同学将很多时间都花在了玩上,同宿舍同学更是每天谈论如何将自己打扮得更漂亮,而她每天按时上课,准时上晚自习则被同学看成了异类,这让她很困惑:好好学习怎么就成了异类呢?

  小李是南京一所高校大一新生,谈起在学校这半年来的生活,她说,从上学时开始,她就对大学充满了幻想和期盼,带着这种感情,她一直努力学习,去年考取大学后,她一如
既往地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后及时完成作业,晚上认真去上晚自习,作业写完后,就到图书馆去看书,她说,她只想好好利用在学校的4年时间,多学点知识,可就因为这样,她却被宿舍里的同学排斥着,连一个朋友也没有。

  小李说,宿舍里的同学刚开学还会认真上课,可不到一个月,就经常旷课了,晚自习更是很少见到她们的身影,图书馆更是从不光顾。每天她们谈论的话题都是谈论谁漂亮,谁的男朋友长得帅,谁今天买了什么好看的衣服……而对于这些话题,她很少能够插话的,因此,宿舍里的同学都不愿意和她一起玩,还常常嘲笑她:都大学生了,还不懂得享受生活,每天只知道死学习,真是书呆子。

  “现在我还年轻,趁着年轻多学点知识,难道这样错了吗?”小李很是不解。她说,宿舍里的同学也有认真的时候,马上就要考试了,这段时间她们总是抢她的笔记来抄,以便应付考试,这也让她多少可以松一口气,找到还是认真学习好的感觉,她们说她是一个怪人,连玩都不会,只是一个学习的工具。”说到这里,小李长叹了一口气,她说,其实,她也是一个爱玩爱闹的女孩,可她不想浪费这美好的学习时光……

  作者:姜静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