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浦东幼儿园家长进园接孩子先要刷卡报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3:10 新华网

  不知道孩子的密码是“小狗”还是“小猫”,就别想顺利接走孩子。从今年2月底起,浦东新区的家长去幼儿园接孩子时,必须先刷卡、报密码,说出自己的孩子对应的是哪种动物,经过系统验证后才能走进园内接小朋友。

  现在,浦东新区正在为全区4.3万名小朋友制作安全卡,每人一张磁卡一个固定的编号,2月份的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加强进出幼儿园人员的管理,这项措施在全市也是首创。

  记者了解到,这张安全卡从外形上看就是一张普通的磁卡,卡封面上没有任何标记,但当家长将卡插入幼儿园门口的刷卡处时,传达室里面的电脑显示终端就会显示这张卡对应的所有信息:孩子的姓名、年龄、班级、家长的姓名等等。此时,站在传达室外面的家长还要报出该卡的密码,验证无误后,家长才能进入幼儿园接孩子。记者了解到,安全卡的密码由家长随意设置,可以设为“小狗”、“小猫”或者“米老鼠”等等。设有密码的安全卡解决了卡遗失后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问题,这也是该卡区别与其他卡的最大特点和优点。

  家长难免有急事,会委托同事或者邻居来接孩子,这时,家长就得告诉接孩子的人,要接的是“小狗”还是“小猫”等“密码”,在幼儿园传达室,持卡人验证一切信息后才能进入幼儿园。进入幼儿园后,学生家长还要打电话跟老师确认,最后,老师才能将孩子交给第三方,否则第三方仍不能接走孩子。浦东新区教育处凤老师告诉记者,给孩子制作密码安全卡,完全是出于孩子安全考虑,加强进出幼儿园人员的管理。(记者杨玉红):(责任编辑:刘丹)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