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高校今年共招生34万 将全面实行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5年我省教育工作将有什么新举措?各级教育部门将为师生提供哪些服务?高校将招收多少学生?昨天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对2005年教育工作目标进行了规划,社会关心的不少教育热点问题都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高考全面实行网上阅卷

  与往年相比,2005年我省高校招生最大的变化就是扩招势头放缓,扩招幅度由去年的22.4%下降到10%。我省今年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人数将达48万人,比去年增长近8万人。而今年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34万人,高考录取率将稳定在70%以上。今年我省将全面实行网上阅卷,提高效率,确保公平公正。同时,还将改革和完善普通高校“专转本”招生政策。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成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5.1万人,比去年增加2.7万人。教育厅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有针对性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市场的统一、开放和规范化建设,实现毕业生就业市场、劳动力市场和人才市场的贯通,争取今年总就业率达到90%。据统计,2004届全省共有高校毕业生22.43万人,比上年增加6.1万人,增长37%。截至目前,全省2004届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已达93.9%,比上年提高5.29%。

  今秋全面启动高中课改

  去年秋季开始,我省所有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全部进入新课程改革实验。今年,要以农村学校课程改革管理为重点,着力推进城乡课程改革均衡发展。从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我省全面启动高中课程改革。新一轮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也将启动,着力优化中、高等职业教育学科专业体系和课程整体改革,构建以能力为本位、以职业初中为主线、以项目课程为主体的模块化课程改革。

  所有教师逐步全员聘任

  今年,省财政安排了12亿元,帮助困难地区解决农村中小学老师的省标补贴发放问题,稳定教师队伍。同时,我省继续深化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中小学全面推行教职工全员聘任制度,进一步完善教师职务聘任制,强化教师岗位管理和聘任考核;建立与聘任制相适应的工资保障和激励机制,完善中小学教职工职务等级工资制度。高校逐步推行全员聘用制,面向校内外、省内外、海内外聘用高层次优秀人才。

  高校再建400万平方米校舍

  去年我省竣工的高校校舍建筑面积为340万平方米,共投资了66亿元。今年我省将争取建成校舍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完成基本建设投资70亿元,争取有一批高校基本完成新校区的校舍建设任务。同时研究老校区置换的相关政策,加大高校老校区的置换力度,一校多区的学校要尽快制订调整计划。

  建立90个职教实训基地

  省政府非常重视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建设。今后几年,将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实训基地。全省各市都要重点兴建一批规模较大、水平一流、资源共享、起示范作用的职业教育实习基地,要尽可能地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全省将规划建设90个左右的实训基地或专业点。

  3亿元改造农村办学条件

  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合格学校建设,实施两项重点工程:一是全面实施农村中小学“六有”工程,为此省政府将每年投入3个亿改造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二是推进农村中小学“校校通”工程。目前全省尚有4000多所农村中小学尚未实现“校校通”。全省将投入7亿元,争取在一年内保证每一所农村中小学都有电脑网络教室,有合格的教师,能根据课程计划开设信息技术课。

  作者:华中文 谈洁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