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无声疾病:骨质疏松症的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8:4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朱玉、周婷玉)据世界卫生组织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欧盟国家中,每30秒就有一个人遭遇骨质疏松性骨折,每5个患骨质疏松性体骨折或髋部骨折的病人中就有1个死于这一疾病。骨质疏松症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

  这是近日举办的第三次全国骨质疏松学术会议上专家们的一致观点。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主要有:导致骨质疏松性骨折、体形畸变;因骨折后卧床不起而引起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疾病如脑炎或血栓等,严重的还可能致死。此外,骨质疏松引起的体形畸变和行动不便还给患者的精神造成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骨质疏松症正日益成为给人们带来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的重大疾病。

  骨质疏松症是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机体骨骼的主要组成成分——骨质发生一定程度和速度的流失使骨骼强度受损所导致的,妇女绝经是其中的一个主要因素。据统计,我国近8400万的中老年人存在骨质疏松症的威胁,其中60岁至69岁老年妇女骨质疏松发生率高达50%-70%。

  骨质疏松症早期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没有任何症状,骨量在无声无息中缓慢地流失,所以又有“无声疾病”之称。但当骨量流失达到一定程度时,将伴有骨脆性增加、易于发生骨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