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春季高考:考生要身份核对 听力首次全程录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北京青年报消息:昨天上午9点,北京春季高考在静悄悄中开考。记者昨天获悉,将于今天下午进行的外语听力考试,海淀区首次在考场内同时放置两台录音机,其中一台的任务就是对外语听力进行全程录音,从而确保外语听力考试顺利完成。

  今年五城区一共九人缺考

  与轰轰烈烈的6月高考相比,昨天开考的春季高考多少显得有点冷清。上午8点30分,春季高考最大的考点中关村中学校门外,没有一辆家长等候学生的汽车。一位母亲把孩子送进考场后,又匆匆地离去了。

  中关村中学校内更加寂静,只有保安和学校的工作人员在走动。穿过警戒线,记者来到设置考场的二层。考生们已经在广播的提醒下,做着考前的最后准备,一切井然有序,若不是教室门上贴着的考场编号等内容的纸条,谁也不会想到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次高考。9点正式开考后,记者发现一些考场仍然有空座位。

  截至昨天下午4点,记者从海淀、东城、丰台、朝阳、西城五区获悉,昨天有9人缺考。监考老师指出,与往年相比,这个缺考率是非常低的。而去年考试第一天,海淀、东城、朝阳、石景山四区缺考考生近20人。

  监考人员仔细核对考生身份

  昨天上午8点45分,记者在中关村中学教学楼理01考场门口看到,监考老师正在对一名男考生仔细核对电子照片、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确认没有异样后才让其走进考场。此时,学校的广播正在播放考试要求。在备用考场里,所有有文字的装饰,被粉红色的纸张盖得严严实实。

  在考务室,记者看到一份“北京市2005年普通高校春季招生统一考试监考工作程序”。这份“工作程序”对考务工作人员的要求,详细到每5分钟具体干什么。“不管有多少学生考试,对考风、考纪、考务等的要求,都跟6月高考一样。”海淀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陶明说,“比如,春季高考虽然只有160多份试卷,但我们仍然安排4个工作人员24小时守护。”

  启动不间断供电器保证听力考试

  “针对考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我们都做了详细的预案。”海淀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陶明说,“为了保障外语听力能够顺利完成,考点校做了四重保障。”中关村中学春季高考考务负责人介绍,同时启动两套校园广播接收播放外语听力;每个考场都备用两台处在静音状态下的录音机;学校还启用不间断供电器,即便市政电源断电后它还能供应两个小时的广播用电。

  作者:邓兴军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