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语种不敌小语种,韩语翻译高中以上学历就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沙文蓉)昨天,我省外语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江苏展览馆举行,专场招聘竟引来50多家单位和3000多名求职者。招聘过程中,小语种人才特别吃香。

  在提供的岗位中,德语、韩语、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等小语种,在市场上受欢迎程度远超大语种,出色的小语种翻译各家单位更是一掷千金。苏州工业园区法新翻译事务所,招聘英语、法语专职翻译和各种语种的兼职翻译。招聘负责人说,对英语、日语等大语
种专业人员要求高,但对韩语翻译,高中以上学历就可以。待遇上,小语种翻译的薪水是大语种两倍。

  中大集团人事经理邵红华透露:公司急需的法语专业人员到现在一个都没有找到,而英语、国际贸易专业学生简历却堆成山。大语种翻译人员需求上网一公布,就会收到上千份简历,简直是天壤之别。

  外语专场招聘会与其它招聘有个最大不同,外语渗透到招聘活动每个程序。牡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招外贸业务员、文秘,打出的招聘广告为月薪3000元,这让不少应届生喜出望外,但走进面试室不到三分钟,就灰溜溜出来了。原来,该公司要求应聘者从自我介绍到和负责人面试交谈必须全部用英文,这让不少“哑巴英语”学生不敢上前一试。负责面试的吴女士说,光能看懂文件和材料但不能与别人交流不行。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