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贵州:不让大学生因贫失学 04年贷款人数首破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7日电(记者徐波)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贵州省省直高校2004年获得贷款的学生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这个省开展的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做到了不让一个大学生因贫困失学。

  据贵州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2年下半年以来,贵州已连续3年保持13%的获贷比例,远高于全国6.6%的平均水平,获贷学生占在校学生人数的比例和人数都位列全国第
一。同时,全省没有一起因违约引起的银行与学生之间的诉讼纠纷,大多数高校实现了零违约率。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贵州省于2004年8月出台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其中改变了过去对学生贷款利息给予50%财政补贴的办法,实行学生在校期间财政全部贴息,毕业后学生全部自付的办法,保证了贫困学生在校期间全身心投入学习,并能促进贷款学生尽早还贷,以减少利息支付。

  同时,为支持当年考入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和省内普通高校的贵州籍贫困学生入学,贵州省开办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由贫困生所在地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具体办理,每人贷款金额不超过6000元,以帮助贫困生获得必需的路费、住宿费和其它入学有关费用,保障了贫困新生的顺利入学。

  2004年贵州省获得生源地贷款的有2156人,发放金额达1176.12万元。全年贵州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贫困生人数达22338人,已审批贷款人数21692人,实际获得贷款的有20560人,发放金额达6904.8万元。(完)(责任编辑:罗茜)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