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应届大学生西部创业基金将在京宣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6 新华网

  2005年1月18日,中国应届大学生西部创业基金将在北京宣布成立。据了解,凡有志于西部创业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凭自己的创业计划书或以到西部边远地区从事科、教、文、卫工作申请、或以参加该基金设立机构,金鹰国际集团,在西部的建设工作等方式申请该基金的资助。基金会将设立专门的机构审核申请,凡通过申请的应届毕业大学生都将获得基金的相应资助。

  业内人士分析说,西部大开发不仅关系到我国地区间的平衡协调,而且影响到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一项意义重大而深远的伟大事业。虽然西部地域辽阔,自然资源丰富,潜在市场巨大,但经济发展水平较低。随着西部大开发进程的不断深人,人才问题已明显地成为制约西部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因此,各方面专业人才匮乏,已经严重制约了西部企业的竞争力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这一方面,大学生创业人员无疑可以大有作为。同时,大学生创业人员的优势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西部地区人才的不足的现实需要。

  有关人士评论,“基金”的创立将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立志投身西部地区创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创业的经济基础和施展才华的平台;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招揽人才,防止当地的人才流失;缓解东部地区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

  据了解,金鹰国际集团总裁郑泽先生作为一直致力于西部投资建设的企业家,在投资西部建设的过程中,深切感悟到西部地区人才的匮乏是制约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和根源及西部对人才的渴求。决心为西部吸引和集聚人才做一些务实与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工作。为此,发出成立“中国大学生西部创业基金”的倡议:号召并资助应届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创业、为西部大开发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同时,呼吁关心中国西部发展和有志投身中国社会公益事业的海内外企业家和各界有识之士参与“中国大学生西部创业基金”的筹措,身体力行地支持大学生投身西部建设。

  作为发起人,郑泽先生慨然出资二千万元人民币作为“中国大学生西部创业基金”的首期资金,同时承诺将其名下所属的宁夏银川金鹰国际CBD中心,作为首个“大学生西部创业基地”,为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提供创业场所,并计划从有关项目的年经营利润中提取一定比例款项,作为“中国大学生西部创业基金”的持续性投入。(石希)(责任编辑:刘丹)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