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实施新课程计划 将加强中小学外语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刘江)北京即将于秋季开始实施的新的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课程计划,特别强化了外语教育。

  北京市教委负责人日前透露,从今年秋季新学年起,北京市八成以上中小学将试行九年义务教育新课程,并使用与新课程相配套的新教材。新课程实施后,中小学将加强外语教育,必修课总课时比国家规定有所增加。同时,在中小学进行多语种教学的实验。

  试行课程改革的小学一年级将全部开设外语课,每周保证2到3课时。但低年级学生学习外语并没有统一的教材,教学以听说练习为主。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增加英语课时主要是为进一步提高本市中小学生的外语水平。

  与外语课同时将有所增加的是体育课。按新课程计划,今秋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每周要上3到4节体育课,课时量比以往增加了一倍,而其他年级每周也要上3节体育课。值得关注的是,新的教学计划还安排了预防艾滋病、预防毒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和安全与自救互救教育。此外,新课程还设置了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历史与社会、科学、艺术等综合课程。(完)(责任编辑:罗茜)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