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新童谣《童谣伴我快乐成长》全国获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7 浙江在线

  昨天从首都文明办公室传来喜讯,由北京市二中表演的皮筋舞《童谣伴我快乐成长》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举办的全国第三届“四进社区”群众文艺创作大赛中获得金奖。

  据了解,北京新童谣获奖的理由为立意新颖,节奏明快,朗朗上口,寓教于乐,是一种颇受孩子们喜欢的文艺形式,使孩子们在游戏中既享受快乐,又学到了知识。

  据首都文明办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新童谣》,在去年征集出版《新童谣》的基础上,再精选一批优秀童谣,谱曲配乐,拍成MTV在电视台播出,引导全市孩子们吟唱童谣,享受健康快乐的童年生活。

  去年,本市开展了北京《新童谣》征集活动。短短两个月里共征集童谣19000多首,首都文明办精选出300首编成《新童谣》小学精选本和《新童谣》幼儿精选本。随着新童谣在校园的飞快传唱,不健康的“灰色童谣”被挤出了校园。

  今年,本市还将在全市3000余所小学、幼儿园中继续开展赠送《新童谣》图书活动,并精选10至20首《新童谣》制成MTV,在电视台播出,今天,上百本《新童谣》将送到4所打工子弟学校学生手中。(记者崔红)

  来源:

  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