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专题 > 正文

两教授日前建议:英语四六级“不妨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2 浙江在线

  据《新民晚报》报道,复旦和上海外国语学院两位教授日前建议: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妨取消”。

  两教授的建议不禁让人想起不久前热炒的关于“全民学英语”教育政策的大讨论。《大学英语》不仅是必修课,在很多院校,还与学位相挂钩,拿不到四级证书的,不授予学士学位,没有六级证书的,专业成绩再优秀,也不能保送读硕士。于是,大学英语课成了大学
生最重视的课程之一,通过四六级考试也成了他们本科阶段最重要的任务。

  在“全民学英语”的争论中,反对方力主不应该不分教育类别和层次硬性规定英语课,反对不分男女老幼地学英语。这次的建议更进一步:干脆“取消大学英语考试”。理由是一样的:该项考试使大学生牵扯精力太多,是教育、科研以及学习资源的浪费。

  对不论院校不论专业而一刀切的英语课,笔者无法认同。但是,对英语在高等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认识却不能因此被否定,社会需要有不同层次的英语水平。

  我认为,大学英语考试确须改进,但不能放弃,要按专业要求来确定对学生英语水平能力的培养。比如古汉语等专业不妨就不作英语要求。而那些国内科研水平和教材都落后,专业又是国际化的,就应该毫不犹豫地规定对学生的英语要求。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李隼

  相关专题: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