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推广优秀生期末免考 学生拍手称快家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3 新华网

  :

  这个期末没“考试”,在今年一系列减负政策出台之后,期末免考也不再是一两所学校的新鲜事。记者昨日采访得知,本市多所小学都推行了期末免考,不过绝大多数免考只针对极少数的优秀学生,对于这一政策学生称好,家长却流露出一定的担心。

  杨浦区翔殷路小学眼下正进行期末免考者名单的确定工作。免考学生的名单来自语文、数学任教老师推荐,教导处审核决定,免考者的比例一般控制在班级学生数的5%左右。学校张榜公布的不仅有免考学生的照片,还附有他们平时勤奋学习的事迹,学校还会以喜报形式告知家长。免考的学生在考试这一天可以在家休息,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可到学校图书馆翻阅自己喜爱看的书籍。

  曲阳四小老师何斌告诉记者,获得免考资格的都是成绩十分优秀的学生,他们的学习态度都很认真。全校460多名学生,有50名左右获得了一门至三门不等的免考资格。

  翔殷路小学校长介绍,优秀生免考每次张榜时都观者济济,不仅免考学生引以为豪,对其他学生更是一种激励性的教育。

  对学校免考举措尽管学生拍手称快,但是家长们在高兴之余却有一些保留意见。家长李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疑虑:“期末考试是一次重要的检测机会,失去了考试成绩作为依据还是心中没底,而且大型考试对孩子的心理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记者王婧阎云飞)(责任编辑:刘丹)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