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墨西哥专家研制出治偏头疼的新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9日电在荷兰鹿特丹伊拉兹马斯大学专家的协助下,墨西哥医学专家研制出了一种通过静脉注射治疗偏头疼的新药,该药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副作用较小。

  偏头疼在发病时往往发生头颅外侧血管急剧伸展、移位、扩张,脑膜受刺激和肌肉收缩直接刺激头部的感觉神经等,引起头部强烈疼痛。目前治疗偏头疼的一些新药中含有三甲
基丁烷,这种物质能使冠状动脉收缩,从而缓解头部的局部疼痛。但是,冠状动脉收缩会使因心血管疾病而患偏头疼者和心脏供血不足者出现不良反应。

  墨西哥科学院日前发表的公报说,墨药物生理学家卡洛斯·比拉隆领导的科研小组研制出了一种代号为“BIBN4096BS”的新药,这种治疗偏头疼的药不含使血管收缩的三甲基丁烷。研究人员在2003年和2004年的临床试验中发现,该药能抑制偏头疼患者头颅外侧血管急剧伸展和扩张,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但比拉隆指出,目前上述新药需通过静脉注射发挥疗效,给患者带来了不便。目前,墨西哥研究人员正尝试将这种新药制成价格更便宜的口服药。

  据墨专家介绍,研究人员目前尚未完全了解偏头疼的病因,但可以确定的是神经紊乱、忧虑和一些精神因素是导致该病的重要原因。据调查,有84%的忧郁症患者都有偏头疼症状。偏头疼发作时,患者往往出现畏光、畏声、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全世界患偏头疼的女性多于男性患者。(记者宋心德)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