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华中学新鲜事:期末考场,爸爸妈妈当监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邀请学生家长走进考场,背着双手踱来踱去当监考人员?日前,中华中学在期末考试中推行的这一措施引起广泛争议。昨日下午3点30分,高二年级开始英语学科考试,高二(6)班某学生家长赵萍女士提前几分钟走进高二(2)班教室,一起监考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位特殊的监考人,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老师发试卷的时候,赵萍帮着分发了答题卡,然后大家就开始埋头答卷,似乎并未受到丝毫影响。

  始作初衷,增进家校合作

  据悉,此次该校共有高二、高三年级21个班试行家长监考,高三年级还未进行期末考,高二年级11个班从前天开始先行试点。因为期末考试实行单人独桌,一个班拆分成两个班全年级打乱,共考5门学科,所以每个班级各随机抽取10位家长,征求意见后轮流前来担任各门学科的监考人员。为什么要把严肃的期末考试向家长开放?中华中学朱其駘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此举是为了让家长能够真切地经历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更多地了解学校教育,增强家校间的合作。朱校长表示,今后学校还将在规范完善的基础上在所有高中年级推广这一举措,比如会建立一个愿意来监考的家长库,同时将对家长进行适当的培训。

  如此监考,观点有褒有贬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家长对此都表示了认同,高二(8)班一位学生家长姚女士说,得知学校要请家长到学校监考,她就希望自己能被抽中,“可以看看孩子是不是紧张呀,卷子难不难呀,回去后也知道该怎么关心孩子”,而高二(7)班学生家长陈女士则告诉记者,儿子知道她要来监考,特别高兴,一早就告诫她要把手机调成振动,不要影响同学们答卷。据悉,有不少家长都是跟单位请了假来监考的。对于这样一件新鲜事,也有少数家长表示了不一样的观点,一位家长认为,学校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家校沟通有很多方式,不一定要让家长来监考,家长们也挺忙的。也有家长认为,期末考试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有很多规矩,让家长来参加,是不是不太严肃?比如有家长在考试时竟然接起了手机,这样会不会影响到学生的情绪?也有同学认为,学校这么做是多此一举,意义不大。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