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普通高校单招实施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招生办获悉,今年江苏普通高校单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已正式出台。

  招收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

  根据规定,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基本条件、专业综合技能考核后合格的中等职业
学校应届毕业生,包括普通中专校、职业中专、电视中专、技工学校及成人中专(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部分)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专业对口的高校,并参加全省普通高校单独招生统一考试。此外,南京艺术学院今年首次计划招收艺术设计、音乐学、表演、舞蹈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5个本科专业共计220名新生。晓庄学院首次计划招收学前教育本科专业新生40名。

  今年对口单招有3大变化

  今年普通高校单招工作主要有3点变化,一是为利于中职学校安排就业工作,录取工作将提前至6月下旬进行;二是为增加考生录取机会,对民办院校填报志愿、录取政策作适当调整,民办本科志愿由原来1个增加至2个,同时增加民办专科志愿。民本录取如线上生源不足,可适当降分(一般30分内),民办专科单独划线;三是为了更好地为考生服务,《2005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单独招生报考指南》将增加2004年对口单招本科录取统计及招生院校单招专业介绍、就业去向及奖贷学金发放情况等考生关心的内容。

  招生工作日程已经排定

  对口单招的报名工作由各市教育局职社处负责,2月底完成。3月10日前,专业综合技能考核结束。4月1日-6日,考生填报志愿。今年考生可填报4批8所院校志愿,即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民办本科院校、第三批专科院校、第四批民办专科学校每批各2所学校志愿,每批院校志愿后皆可填报“其他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5月21日-22日全省对口单招统一考试,6月15日左右公布考生成绩及录取分数线。6月底,第一阶段录取工作结束,8月底,第二阶段补录工作结束,今年补录报名和志愿填报工作统一由各市教育局负责,招生院校不直接接受考生补报名。

  四类专业报考有具体规定

  报考艺术类、烹饪、旅游管理、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须自带职教部门打印的《报名登记表》、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及报名、考试费、到加试(面试)学校报名、考试。参加烹饪、旅游管理、学前教育专业加试(面试)的考生在加试(面试)前,均须进行肝功能检查。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3月18日到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办理报名手续,3月19日-20日考试。考试内容为艺术专业考素描和色彩;音乐学专业考视唱和演奏(或演唱);表演专业考朗诵和表演(命题小品);舞蹈编导专业考舞蹈基本功和舞蹈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普通话语音、语言表达。报考烹饪专业的考生3月11日到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扬州市盐阜东路1号)报名,3月12日-14日考试。加试内容包括专业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科目,专业理论考试科目两科:《食品营养卫生》和《烹饪理论基础》;技能操作考核分为红案和白案各3科,由考生任选红案或白案。报考旅游管理专业的考生3月19日-23日到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报名、考试,面试包括身高、体重、五官与形体、仪表仪容与仪态、汉语言表达和英语表达等6项内容。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3月18日到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市北圩路41号)报名,3月19日考试。考试分笔试与面试两部分。笔试部分内容为:①幼儿教育学,②幼儿心理学,③幼儿教育心理学,④学前教育论。面试部分主要考察学生从事幼教工作的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具体内容为:普通话、绘画、写字、语言表达、专业技能(歌、舞)等。4月1日前省招办向各市教育局职教部门通知考生加试(面试)成绩,并划定本科报考资格线,考生可到所在市、县教育职社处(科)查询成绩。加试(面试)成绩达到本科报考资格线的考生,方可填报本科志愿。 通讯员沈昭 金陵晚报记者若予(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