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让世博宾客吃得放心 安全工程护航营养标签贴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3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5年后世博会一召开,申城可能将新增7000万人次的流量,如此高开放度的超大型国际盛会,一日三餐的安全问题如何管好?昨天举行的“2010年世博会与食品安全”专题研讨会呼吁:世博食品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非建不可,召回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农产品基地退出制度等都得跟上。

  专家还建议,我国应尽早制定不同类别食物的营养标准,在2010年世博会上给食品贴
上“营养标签”。“食品营养标签”,即一种食物的营养成分含量表与国家公布的日摄入量推荐值的比值(%),用来指导消费者均衡营养、健康饮食。世博会食品营养标签还要有中英文双语标识,让国际友人从中国传统饮食中尝出国际化气息来。

  国外专设食品安全管理机构

  美国:1997年启动“食品安全计划”,1998年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

  欧盟:2000年发布《食品安全白皮书》,提出优先考虑食品安全问题。

  泰国:2002年启动“皇室食品安全计划”,实行国家免费检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