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江苏省高校单招办法出台 考生可填两民办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省招办昨天公布了《江苏省2005年普通高校单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与往年相比,考生们的录取机会有所增加,民办本科志愿由原来的1个增加为2个,同时还可填报民办专科志愿。

  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基本条件、专业综合技能考核合格后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包括普通中专校、职业中专、电视中专、技工学校及成人中专(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
部分)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专业对口的高校,并参加全省普通高校单独招生统一考试。与往年相比较,今年普通高校单招工作有三点变化,一是录取工作将提前至6月下旬进行。二是对民办院校填报志愿、录取政策作适当调整,民办本科志愿由原来1个增加至2个,同时增加民办专科志愿。民本录取如线上生源不足,可适当降分(一般30分内),民办专科单独划线。三是《2005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单独招生报考指南》将增加2004年对口单招本科录取统计及招生院校单招专业介绍、就业去向及奖(贷)学金发放情况等内容。

  南京艺术学院今年首次计划招收艺术设计、音乐学、表演、舞蹈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5个本科专业共计220名新生。晓庄学院首次计划招收学前教育本科专业新生40名。

  对口单招的报名工作由各市教育局职社处负责,2月底完成,3月10日前专业综合技能考核结束,4月1日至6日考生填报志愿。今年考生可填报4批8所院校志愿,即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民办本科院校、第三批专科院校、第四批民办专科学校,每批各两所学校志愿,每批院校志愿后皆可填报“其他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5月21日、22日全省对口单招统一考试,6月15日左右公布考生成绩及录取分数线,6月底第一阶段录取工作结束,8月底第二阶段补录工作结束。今年补录报名和志愿填报工作统一由各市教育局负责,招生院校不直接接受考生补报名。

  作者:沈昭 谈洁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