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公务员考试笔试内容敲定 3月27日进行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2005年江苏省录用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考试大纲》昨日出炉。

  公共科目笔试以及法院、检察院、公安系统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3月27日。具体安排为:上午8∶30—10∶00《公共基础知识考试》、10∶30—12∶10《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下午2∶00—4∶30《申论》、4∶45—6∶00法院、检察院系统法律专业科目考试。公安系统公安基础知识专业科目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内容范围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法律(法学基础理论、宪法、行政法、行政诉讼法、民法、经济法、商法)、语文知识(词汇、语法、修辞、汉字、文学常识)、公文写作与处理(公文基本知识、党政机关公文概述、常用公文写作、常用事务文书写作、公文处理)、其他知识(2004年1月1日至2005年2月28日期间的国内国际重大事件;微观经济、宏观经济、国际经济、金融经济等的基本知识;中国近代史、中国现当代史、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科学技术与社会、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和日常生活中的科技常识)。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应试者从事国家机关工作必须具备的潜能。在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方面,国家公务员工作要求具有知觉速度与准确性、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等基本能力素质。

  《申论》试卷分3大部分:首先提出“注意事项”,给答卷提出重要的指导性建议;再给一组1500字左右的资料;然后要求考生在弄清给定资料的基础上完成若干题目,一般为3题(也可能是2题或4题)。一般来说,第一题是要求写出给定资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或概述其主要内容;第二题是要求分析主要问题产生的原因或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第三题是就给定资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或自己提出的对策,自拟标题写一篇论述文。

  作者:沙文蓉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