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局致信中小学生家长:孩子放鞭家长得"护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5年春节期间,南京市六城区范围实行放烟花爆竹有限开禁,不少中小学生都跃跃欲试,希望在春节期间参与这一热闹喜庆的活动。为了保障中小学生的安全,南京市教育局、禁放烟花爆竹领导小组昨天发出《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家长能在放烟花爆竹时加强对孩子的监护,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安全。

  南京市的新规定是市民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和区域,购买并燃放限定品种的烟花爆竹。
准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段为2005年2月8日(农历除夕)24时(2月9日零时)至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五)24时。准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为:玄武区玄武湖环湖路;白下区长巷路、石门坎牌楼村;秦淮区路子铺汽车半轴厂空地、东长干巷沿河平台;建邺区五星广场、文体路南延、江心洲岛;鼓楼区石头城公园南段广场、草场门至定准门段秦淮河东岸河堤;下关区静海寺、华联广场。

  教育部门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护以确保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必须禁止中小学生单独或结伴燃放烟花爆竹。如果孩子有燃放烟花爆竹的愿望和要求,家长一定要在遵守有限开禁各项规定的前提下,陪伴在其身边,指导、监督其燃放,防止发生因不当燃放造成伤人伤己事故或财产损失。有防伪标识的烟花爆竹是安全产品并由保险公司承保,在有限开禁范围内燃放点出售的烟花爆竹,如因产品质量发生燃放事故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可以获得经济赔偿。

  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法制教育并做好表率。有限开禁不是全面解禁,六城区范围内除限定的区域、时间以外仍然实行禁放。希望家长一定要主动配合有关方面加强对子女的法制教育并做出表率。

  作者:黄艳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