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将以政策鼓励五百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任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3日电(记者张先国、李鹏翔)湖北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日前向社会公布,继去年启动“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试点,选拔300名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农村乡镇任教后,今年这项计划将在全省推开,选派规模将扩大到500人至800人。

  据介绍,湖北省去年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从普通高校选派优秀大学本科毕业生到乡镇任教,选拔人员服务期为3年,将全部安排在农村乡镇学校任教,不
安排在县(市)城区内的学校。被选拔的毕业生将享受到优惠政策:服务期内经考核合格的将获得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对获选毕业生可提前定级,不实行试用期;来自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高等学校、符合推荐免试资格的毕业生,可先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服务期满后再回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可选拔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对非师范专业的毕业生,由湖北省教育厅提供经费组织岗前培训,并免收教师资格申请认定费。

  在6项优惠政策的鼓励下,由28所普通高校的454名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306人正式入选。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亲自为毕业生送行。此举也得到国家教育部、人事部的充分肯定。

  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在选派大学生到29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市)乡镇以下学校任教。今年计划将进一步推开,扩大选派优秀大学生毕业的规模,以弥补当前农村初高中教师的短缺,全面提高农村教师的整体素质,也让更多的毕业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会,让自己的青春在基层闪光。(完)(责任编辑:徐鹏)

  /图片:

  · 八位同胞:欢迎你们回家!BBSTop5·· 大学生可以结婚生孩子了?BBSTop5· 评·····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