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7.5万考研大军进考场 考生成绩3月下旬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8点半,2005年研究生考试在风雪中拉开序幕。庞大的考研大军让人再次感受到了考研的热度。让人吃惊的是,都是成年人的考研者竟然还有不少家长来陪考。

  今年我省考生人数有75583名,比上年增长17.2%。记者昨天在南航、南理工等考点看到,早上8点,考场外就站满了等待考试的考生,不少考生还在一边啃着面包一边抓紧着最
后的时间看书。

  往年来送考的一般都是小情侣,记者昨天在考场外却看到了不少年迈的父母。王先生打着伞站在雨中抽烟,他说,女儿是南理工的本科生,今年夏天毕业,为考研已经准备了1年多,现在工作不好找,全家人都希望她能继续深造。早上6点起来看到下雪,他就不放心,专门打车把女儿送了过来。在南航考点,考试刚开始,就有一考生的母亲急匆匆找到场外监考,说是考场周围有工地施工的噪音,会影响考生。很快,这位主考就带着这位母亲找到施工单位负责人让其停止敲打,并带这位母亲来到女儿所在的考场,让她感受一下考场的环境,这位家长才放心了。

  与父母们紧张陪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考生迟到和缺考。8点20分考生开始入场,不少马虎考生连考场在哪都没弄清楚,一脸焦急向考务人员询问。在南理工,8点40分还有人冲向考场。几乎每个考场都有人缺考,一个考场约30名考生,缺考者少则两三人,多则五六人。

  据了解,今天开始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有117.2万人参加,是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全国共有91376人争夺我省51个招生单位近3万个录取名额,报名人数比2004年增长19.1%。我省考生报名比较多、竞争较为激烈的学科是工商管理、临床医学、法学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法律硕士、企业管理等;而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考生比较集中的是临床医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等。据悉,春节后,自主命题的招生单位将批阅各个考点送来的专业课试卷,省招办负责组织全国统考科目统一阅卷。考生成绩3月下旬揭晓。

  作者:谈洁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