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绝大部分沪上在职青年认同终身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4日电 共青团上海市委日前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高达83.9%的上海在职青年认同“终身学习”理念。

  调查显示,沪上在职青年每天工作之外用于学习的平均时间是1.5小时。在问及“工作后,在学校里学的什么东西对您最有帮助”时,“学习方法和思维方法”的选择率最高,达34.4%;其次是“实用技能”,如外语、计算机等,占22.2%;再次是“专业理论知识”,
占15.4%。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这项调查还显示了上海在职青年的阅读情况:对于专业经典著作,16.1%的青年经常阅读,54.2%的青年会读一点;对于人文社科类读物,17.8%的人经常阅读,52.7%读一点;专业期刊,25.3%的青年经常阅读,读一点的占49.1%;文学类读物,经常阅读的青年比例达34.9%,读一点的占47.6%;百科知识类,经常读的有25.5%,读一点的有57.9%。

  在“单位对职工学习培训态度”的调查部分中,选择“大力支持,划出经费鼓励员工参加学习培训”的单位比例高达36.3%,选择“即使经费较难保证,但是时间上基本保证”的单位占30.6%,“一般情况,不反对,也不提倡”的占25.5%,“坚决反对,从经费和时间上都不会保证”的比例仅为0.8%。

  这项调查结果表明,青年的学习也受到各种因素的阻碍。当问到“觉得工作以后学习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时,选择“工作太忙”的占35.6%,选择“学习费用太大”的占9.8%,“觉得精力不能集中”的占40.6%,而选择“缺乏兴趣”的仅占4.3%。(完)(责任编辑:徐鹏)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