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节后又掀出国留学高峰 寒假四项准备缺一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08 新华网

  每年二三月份,都是年内仅次于暑期的第二个留学高峰时段。集中在这个阶段签约的,绝大部分都是即将面临升学、就业压力的高三、大四毕业生。对此,业内专家提醒,如果准备赶在九十月份新学年开始之前顺利成行,寒假期间一定要做好几项“功课”。

  节后将现留学高峰据了解,虽然每年二三月份都是出国留学的一个高峰期,但是综合2005年高考及就业形势,以及年初各家留学中介机构接待的咨询量,业内人士乐观预期,春
节后自费出国留学市场将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增长。

  专业人士分析,2004年北京9万余名高考生,录取率约80%,今年考生数量增长20%,但是由于高校扩招的速度明显放缓,因此录取率较之去年将相应下降。而对于348万2005年应届毕业生来说,劳动部、人事部能够提供的就业岗位,其增幅也远远赶不上毕业生的增幅。作为继升学、就业之后的第三条出路,出国留学的潜在市场无形中迅速扩容。另一方面,国家斥巨资搭建留学平台,出台各种鼓励留学的政策,也为新一轮自费留学潮的形成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可以预期,2005年春节后出国留学市场将会走出一波大行情。

  另据介绍,依惯例岁末年初都是留学市场的淡季,但今年一月份却不降反升,势头不错。京城出国留学公司总经理何超也表示,今年自费留学市场淡季不淡,其中美、英、澳、加及亚洲的韩国等国家表现最为出色。

  四项准备事不宜迟据介绍,对于那些准备9月份新学期开始前顺利成行的学生来说,寒假期间必须做好四项准备工作。

  一是留学国家和专业的选择。据了解,寒假期间本市各家留学中介机构业务正常,即使春节期间一般也都安排了值班人员随时接受咨询。另据不完全统计,寒假期间各种留学说明会、院校推介会将达数十场,其中一部分将由国外校方代表直接面试咨询。因此,学生和家长除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可以有选择地参加一些面对面的交流。

  二是签证保证金的准备。目前各主要留学国家一般都规定了至少6至9个月的签证保证金存款时间,而使馆签证部门在审查时,这部分也是重中之重。因此,对于准备9月份获签的学生来说,寒假是准备签证保证金的最后时限。

  三是尽早申请。据了解,英美等国家排名前50位的大学多半在去年年底前已停止申请,另外一些院校接受申请的截止时间也早于招生简章中标明的日期,因此已决定出国留学的学生应尽早提出申请,否则同等的钱只能屈就一家排名和质量稍逊的院校。

  四是语言成绩。记者了解到,由于新托福将于9月正式亮相,因此之前的两次老托福考试已经人满为患,其中8月份的考试去年年底报名人数已告爆棚。因此,业内人士建议目前尚无语言成绩,但近期有留学需求的学生在寒假期间主攻雅思,一则滚动报名比较方便;二则相关培训已比较成熟,题型也比较熟悉。另外,3月份的法语(DEF)考试将在2月份网上报名,准备参加该考试的学生要注意。(责任编辑:刘丹)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