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院校排上英国《金融时报》商学院百强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7 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FT)24日发布了该报一年一度的全球商学院百强排名。在今年的榜单中,美国仍是最大的赢家,共有58所美国商学院入选,不仅包揽了前三甲,还在前10名中占据了8席。

  《金融时报》是英国著名财经媒体,其全球MBA年度排名的主要依据是毕业生的收入水平、收入增长率、职业前景、目标达成、教授的国际化等21项指标,通过对全球商学院、著
名跨国公司、MBA校友和金融时报专家团的问卷调查进行综合评估,在业界具有相当的公正性、客观性和权威性。

  在今年的百强榜中,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并列第一。前十名中除了排名第5的英国伦敦商学院和排名第8的法国枫丹白露商学院,其余8席都是美国的商学院,这也说明美国MBA在世界的领先地位仍是一时无法撼动的。

  上榜的3所中国学校中两所来自香港,分别是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排名第44)和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排名第69),它们也是首次进入该榜单。不过来自内地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3所学校中排名最高的,排在第22位,连续第四年排名上升,比去年上升了31位。它也是惟一一所进入FT商学院百强榜的中国内地学校。

  《金融时报》评论说,2001年从商学院毕业的那届MBA原本被认为是“失落的一届”,因为当时全球经济衰退,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无法找到好工作,报酬也不如以往高。但今年的调查显示,这届MBA现在已经摆脱了经济衰退的影响,平均年薪高达14.492万美元。

  该报最后指出,时间的流逝正在改变商业教育产业。在就业这方面,随着咨询行业和金融行业的复苏,许多MBA毕业生又得到了他们入校前就梦寐以求的高薪;但在学生这方面,许多有意攻读MBA的人士对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考虑得更多。(王靓)(责任编辑:刘丹)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