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国高考不搞“一考定终身”,上大学易上重点大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5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谈洁 通讯员 黄烨)“韩流”倍受关注,但韩国的学生是怎么生活学习的呢?前天,在中华中学,韩国大田中学朴春植校长说:“在韩国想上好大学不容易,但韩国学生并非一考定终身。”

  朴春植校长说,尽管韩国的大学升学率能够接近90%,但私立高校或次等的公立高校毕业生很难找到理想工作,每年都有不少复读的学生加入高考,高考竞争更多地体现在冲击
重点大学上。为了冲击重点大学,95%的韩国学生都要在课后参加补习。

  朴春植校长说,在韩国上大学并非一考定终身,平时的成绩在总成绩中占40%左右的比重。

  韩国的高中招生是划片就近入学,中小学校长、老师5年必须轮换一个学校。这既保证了教育的均衡发展,也免去了家长择校的烦恼。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