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普通高中招生8.5万人 港澳台学生将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1:03 新京报
  
北京普通高中招生8.5万人港澳台学生将扩招

  北京今年招生计划(市属市管学校)
 
    本报讯 (记者王荟)北京市今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8.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计划招生7.5万人。昨天,市教委公布招生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招数量虽然比去年减少1万人,但能满足入学需求。

  据悉,去年北京有初中毕业生16.9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9万人左右,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为8万人左右。而今年初中毕业生降为16万人左右,因此市教委对高中阶段招生规模进行了调整。另外,市属市管高校今年继续扩招。

  市教委表示,今年还将继续扩大教育对外合作交流,扩大招收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地区学生的数量。今年将开始试行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预计今年来京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将超过4万人。

  北邮等四高校今年自主招生

  本报讯 (记者王荟 通讯员李东声)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日前宣布今年将实行自主招生,并公布了自主招生方案。至此北京地区已经有9所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实行自主招生。

  北邮等四所高校都通过初审、文化课考试、面试三关选拔招生对象。据悉,北邮、北科大的自主招生对象将在高考时享受降低20分录取的优惠,北林大、北交大则对成绩突出的考生将分数优惠到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