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批EMBA在南开大学毕业 平均年龄4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我国首批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29日在南开大学毕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的51位企业家在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后,获得我国第一批EMBA学位。

  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李维安教授介绍,首届EMBA毕业生平均年龄43岁,平均从业时间在20年以上,从事管理工作的平均年数超过14年。

  首批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山东兖矿集团的董事局主席耿加怀说,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多数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为工科学历背景,管理知识是在实践中摸索的。在EMBA课堂上,企业家学到了系统的管理知识,提高了理论水平。

  EMBA是我国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专门面向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设置的硕士学位。南开大学是首批EMBA试点学校之一,2002年10月率先举办首期EMBA班,到2004年底,共有400名EMBA学员在读。学员平均年龄41.4岁,分布在制造、服务、IT等行业。(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