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寒假家长带孩子忙整容 专家称青少年勿盲目整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1 新华网

  :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医院的整容整形科室发现,寒假期间预约做整容整形手术的青少年与平日相比都有不同程度增加,而且大多青少年都由家长陪同前来咨询,多做双眼皮、隆鼻、改脸形等手术。专家建议,青少年不可盲目整形,要从适合自己的脸形等实际来考虑,不要因盲目崇拜明星或外在美而去改变自己。

  假期带旺青少年整形

  据了解,由于整形手术需较长时间恢复,因此寒暑假成了青少年学生的整形旺季,一方面手术后近一个月时间的恢复可以让整形效果不被同学明显地看出来。同时,面临毕业择业和考学的青少年则想在求职或到新的环境前,改变一下形象,以漂亮的面孔开始崭新的生活。

  今年即将毕业的广州某高校学生小吴特意挑选了寒假到空军医院做隆鼻,其实小吴已经算是漂亮的女生了,“我觉得自己的鼻子不够挺,有点美中不足”,小吴告诉记者,由于现在竞争很激烈,找工作的时候学历和初试分数相差无几,“到面试的时候,很难讲考官是不是以貌取人”,据小吴介绍,班级里好多同学都选择在寒假期间做整形手术,整形项目以重睑(双眼皮)、瘦脸、减肥、隆鼻为主。

  家长以整容作为奖励

  记者从武警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谭新东主任了解到,一名身高1米76的16岁女孩,形体非常符合模特的标准,她自己也非常渴望做一名模特,但天生的单眼皮、小眼睛、蒜头鼻,使其试了好几家模特公司,都没被录用,近期在其母亲的陪同下,接受了韩式双眼皮成形术和鼻部整形术后,形象大为改观,听说现已与一家模特公司签了约。

  近日,经常有父母领着十五六岁的孩子到医院咨询为孩子隆鼻、做双眼皮的事,并打算把手术预约在寒假里。谭主任告诉记者,前几日有一位家长领着刚考完试的孩子做整容方面的咨询,在谈话中谭主任获悉,原来家长许诺刚15岁的孩子,只要在一次竞赛中取得好的名次,就带她来做美白、隆鼻等整容项目。

  专家建议勿盲目整形

  记者随机采访了15名年龄在15~20岁之间的青少年,有9人对自己的面部不十分满意,并表示有机会的话会选择通过整形来改变,其中4人表示还不能确定是否接受整容手术,仅有2人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选择整容手术。

  整形专家建议,青少年做整形整容手术一定要理性,像重睑术(双眼皮),女孩13到14岁,男孩15到16岁可以进行,而隆鼻手术则要女孩子在18岁左右,男孩子在20岁左右,身体发育基本定型,鼻骨发育基本完成并且鼻翼软骨及鼻外侧软骨发育成熟时进行。

  同时,整容具有雕刻性,有些具有不可回复性,并且会留下一定的烙印和创伤,青少年不可盲目整形,要从适合自己的脸形、骨骼发育状况来考虑,不要因盲目崇拜明星而去改变自己。(记者魏丽娜)

  教育频道

  [教育要闻] [招生考试] [培训就业] [时评][精彩推荐] [英语课堂] [留学出国] [考研](责任编辑:刘丹)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