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推出小小模特培养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3日消息:记者昨天从上海服装行业协会获悉,根据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服装设计要从娃娃抓起”的精神,市艺教委将与上海服装行业协会联手,在今年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期间首次推出“三小”培养计划,即培训、发展和评选一批“小小设计师”、“小小明星模特”和“小小评委”。

  小模特≠低龄模特

  上海要培养小小明星模特的消息,让很多人敏感地联想到广受争议的低龄模特现象,难道上海要为低龄模特推波助澜?上海服装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小小模特与低龄模特是两个概念。所谓低龄模特,是指未满18周岁却参加成人时装走秀的模特,由于职业的需要,这些低龄模特时常需要穿着前卫、性感的时装,有时还非常暴露,对其身心会产生不良影响,大量的走穴演出也势必会影响她们的学习。而小小模特指的是童装模特,年龄一般在10岁以下,展现的是儿童自身的童真和可爱。就像现在的小孩子学钢琴、学舞蹈一样,小设计师、小模特计划的最终目标并不是培养未来的设计师和明星模特,而是丰富和充实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和精神生活,提升他们的审美意识和消费层次。

  少模赛有望进入“中华杯”

  针对该计划的实施,上海服装行业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上海市艺术教育中心特办了“启蒙班”。“启蒙班”包括服装设计与模特两个专业,培训内容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开设了服装设计及效果图基础、流行色、校服设计基础等数项课程,自3月1日起正式开班授课。其中服装设计专业的孩子年龄为8岁到14岁,模特专业则要求在12岁以下。

  为了鼓励孩子们争当“小小评委、小小设计师、小小明星模特”,上海服装行业协会还计划在今年的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期间举行“中华杯”小设计师大赛、“中华杯”少儿模特大赛等活动,以发掘新秀,进一步丰富与活跃未成年人的精神生活。

  作者:俞凯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