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保定高中考试因统考时间不一发生泄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3: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国风) 冬季期末高中统考时,保定市出现县里和市里考试时间不一致的状况,造成部分考试题泄露现象,引起许多学生、家长以及教师的不满。

  优秀生考出差成绩

  今年1月27、28、29日三天是保定市规定的高中一二年级期末统考时间,全市各高中
都在这一时间进行考试。

  考试过后,保定市区几所学校里的许多学生吃惊地发现,班上平时学习成绩一般的同学这次考试成绩出奇的好,平时成绩很不错的学生反倒考得不理想。保定一中一位女同学在电话中向记者反映,自己在考前做了认真地复习,认为一定能考个好成绩,没想到平时成绩拔尖儿的她,这次却只考了个中游,其父母对此很是不满。

  原来是考试泄了题

  后来这位女同学从老师和同学们口中得知,这次考试出了问题。有的县里考试时间比市里高中早,县里的学生把考过的试题透给了市里的同学。提前得到考题的学生考分自然要比没有得到考题的同学要高出一些。

  考试是通过什么途径传出来的?记者在采访中听到不同的说法。据说,电话、短信等现代通讯手段都用上了,考题从一个班传到另一个班,从一所学校传到另一所学校。

  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保定市教育局基教处一位姓杨的同志说,教育局对这一情况已展开调查。这只是一次期末调研考试,主要是对学生的平时学习进行摸底,属于内部考试,并不是正式的标准考试。个别地方的个别科目在考试时间上进行了调整,有的学生通过电话等形式向其他学校的学生散布了。但是学校的老师都知道学生的真实成绩,不会影响到对学生的评价和认识。目前,各学校的老师都在做学生的工作,化解事件对学生和家长的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