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义务教育阶段不得强令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4日电武汉市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严格控制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竞赛活动,小学阶段不组织跨校以上的学科竞赛。

  通知说,凡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各类竞赛活动,一律归口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严格履行报批手续;未经批准的竞赛活动项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得组织学生参赛。

  学校和学生参加经批准的竞赛活动项目必须遵循自愿原则,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学生,以教学班为单位集体参加。

  竞赛活动举办单位不得未经批准收取活动费、报名费或其它名目费用,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有关资料、书籍、器材和商品,更不得以竞赛为名,巧立名目举办收费性质的培训班。

  据当地媒体报道,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已表示要坚决查处违反竞赛管理规定的单位。(完)(责任编辑:徐鹏)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