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寒假闹猛 成绩下滑、多动困扰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0 新华网

  孩子考试成绩一滑再滑,上课注意力总是不集中。到了寒假,很多家长频频“光顾”本市各心理咨询中心,咨询电话也是不绝于耳。记者了解到,各种各样的学习问题以及多动是目前亟须解决的主要问题。

  “我女儿平时非常努力,但成绩却在走下坡路,现在她整天极度焦虑,寝食不安,我真担心会影响高考。”一位家长心事重重地询问咨询师。

  记者日前在青少年心理行为门诊部注意到,家长来询问的多是此类与考试有关的心理问题。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有孩子考试成绩一滑再滑,并出现了焦虑情绪,因此家长想利用寒假尽早咨询、解决。

  对此,静安区青少年心理行为门诊部的高医生表示,这样的情况在假期咨询中最为多见,家长应该指导学生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

  孩子总是注意力不集中、很难安静下来也是让家长头疼的问题。在某儿科医院心理科专家门诊,记者看到等候就诊的孩子大多神情自然,与其他孩子并无二致。但同来的家长却纷纷表示,别看他们这会儿安静,平日里一上课就会忙个不停。一位家长表示,女儿平时在学校表现尚可,就是太好动,好动到让人感到心烦意乱。

  该门诊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寒假期间前来就医的人数有上升趋势,像这样的专家门诊一周2到3次,基本上每次都要接待10多个孩子。(记者王婧实习生陈栎 俞冰夏)

  教育频道

  [教育要闻] [招生考试] [培训就业] [时评][精彩推荐] [英语课堂] [留学出国] [考研](责任编辑:刘丹)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