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新增两所 总数已达32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4 新华网

  教育部近日公布,全国428所学校被调整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记者从市教委核实,其中北京新增2所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分别是北京水利水电学校和北京城市建设学校。

  至此,北京地区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已达32所。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这些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生人数在2000人以上,年培训人数1000人以上,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同时
获得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比例80%以上,起到了骨干示范作用。

  新“晋级”的北京水利水电学校成立于1953年,是北京地区唯一开设水利类专业的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学生大部分已成为各省市水利建设的骨干力量。该校水利水电专业是北京市现代化标志专业。北京城市建设学校成立于1981年,有工业与民用建筑、建筑经济与管理、市政工程施工等专业。其中,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被评为北京市现代化标志专业。

  教育部在2003年开展了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调整认定工作,并于2004年3月批准并公布了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名单。从今年开始,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认定工作将逐步常规化,每年定期调整办学层次发生变化、办学水平下滑、不再具备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水平的学校。(实习记者景远)(责任编辑:刘丹)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