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日本学生考试必啃“必胜”巧克力助考试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18 新华网

  日本学生本月极度青睐雀巢公司的奇巧巧克力,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说,奇巧受到如此厚爱,不是靠口味,而是靠名字——“奇巧”与日语中“必胜”谐音,学生相信这款巧克力有助考试过关。

  奇巧是英文Kitkat的中文译法,这个表达在上世纪30年代开始出现在英国,后被朗特里·麦金托什有限公司用来作为其公司生产的巧克力脆的名称。巧合的是,Kitkat的读音与
日语“kittokatsu”的发音相似,后者有“我将尽力确保我会成功”之意。

  本月,如果打开日本学生们的书包,你可能会惊奇地发现,很多书包里都会有一块奇巧巧克力。这有可能是那些望子成龙的父母们所为,也有可能是那些紧张自己学业成绩的学生们给自己买来的。对于这些学生和家长来说,与其说奇巧是一块巧克力,不如说它是一个幸运物。

  日本雀巢公司已注意到,以往每逢考试季节,此种朱古力销量均激增,该公司目前已增加产量,应付急增市场需求。以往,日本学生参加中学及大学入学试前,会吃炸猪扒饭以求好运,但此日本传统现在不得不向西方食品让路。奇巧巧克力在1937年面世,在英国是最受欢迎的巧克力。

  教育频道

  [教育要闻] [招生考试] [培训就业] [时评][精彩推荐] [英语课堂] [留学出国] [考研](责任编辑:刘丹)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