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综合考二次考阅卷结束 5000应届生失去高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备受关注的高考综合考第二次考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记者昨日从省会考办获悉,全省大约有5000人左右未能拿到高考“入场券”。考生可从2月15日起通过声讯电话查询成绩。

  据介绍,今年我省有42万多人参加高考综合考,第一次考试通过率达到90%左右。为了给不及格者多一次机会,我省在上月底又举办了一次高考综合考第二次考试,全省共有5万
左右的应届毕业生参考。阅卷工作结束后,据有关部门统计,此次合格率也较高,达到90%左右。这同时意味着,今年我省大约有5000人左右未能拿到高考“入场券”。

  省会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正月初八(2月16日)公布第二次综合考的成绩。考生可以从正月初七(2月15日)上午八点起通过声讯电话16883870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此次成绩公布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两类,不再公布具体的分数。根据规定,高考综合考不及格,将失去参加高考的资格。

  省会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出台这样的硬性规定,就是为了杜绝偏科现象。有的学校置国家规定的课程于不顾,高考考哪门学校就教哪门,造成学生严重“瘸腿”,这是违反教育规律的。他同时表示,今后我省还将严格执行这项政策,在考试的难易度上绝不放松标准,偏科的学生应引以为鉴。

  据了解,今年没有通过综合考的应届毕业生,在明年作为往届生参加高考时,只需要有综合考的成绩就行,不再有必须及格的硬性要求。

  作者:谈洁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