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干细胞治疗帕金森氏症获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8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老鼠胚胎干细胞治疗老鼠帕金森氏症取得初步成功。

  帕金森氏症会导致运动功能出现障碍,如肢体颤抖、摇头、肌肉僵直、动作缓慢、记忆力减退等,病因是神经细胞变性等引起神经递质多巴胺减少。

  墨西哥研究人员在试验中为6只老鼠大脑的指定部位注射一种毒素,使其患上帕金森氏症。然后,他们利用老鼠的胚胎干细胞培育出能分泌多巴胺的神经元细胞,并直接植入这些老鼠的大脑受伤部位。科学家在随后的观察中发现,这些老鼠的中枢神经细胞逐渐修复,其帕金森氏症的症状得到缓解。

  墨西哥研究小组负责人伊万·贝拉斯科指出,胚胎干细胞能够有控制地生长,并能产生大量的具有特定功能的神经元细胞。这种神经元细胞能治疗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氏症等疾病。研究人员计划5至10年后进行类似的人体试验,但相关试验需要得到墨西哥政府部门批准。

  此前,日本研究人员曾在1月3日出版的美国《临床检查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猴子胚胎干细胞治疗猴子帕金森氏症取得初步成功。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